兰州市全面落实阶段性缓缴中小微企业职工医保缴费政策

发布日期:2022-09-23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医保局安排部署,兰州市积极推进阶段性缓缴政策通过更便捷服务,减轻企业负担,切实帮助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系统集成,免申即享。面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全市3.7万户中小微企业无需提出缓缴申请,由医保部门进行单位划型,系统标识,自2022年8月起连续缓缴3个月单位缴费部分,并和税务部门密切配合完成信息系统维护,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保障待遇维护权益。中小微企业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缓缴期间内不影响企业参保人员就医报销费用,职工医保住院、门诊待遇保持稳定不降低,个人账户按时划拨,个人权益连续记录。

精准实施高效助力截至8月底,为市25624户中小微企业39.19万参保职工合计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用1.81亿元。同时对于不在范围内的其他企业,确因疫情影响经营困难可书面申请缓缴,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