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医保局全力做好民政困难人群参保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8 字号:[ ]

为有效防范困难人群因病致贫风险,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医保待遇享受,七里河区医保局严格落实省、市医保部门关于医疗救助托底保障政策要求,及时将新增困难人群纳入参保范围并进行动态参保资助。

一是及时纳入,全力动员参保缴费。定期主动沟通民政部门,调取困难群众花名册,对动态调整新增人员进行参保比对,为疑似未参保人员建立台账,并通过乡镇街道、社区对参保情况进行逐人核实,积极动员未参保人员参保缴费,确保所有人员及时纳入医保覆盖范围,实现应保尽保

二是及时发放,全力落实资助政策。对每月民政新增困难群众,经比对后,由乡镇街道经人员核实身份,及时、足额对已缴费人员发放资助金,实现应资尽资,有效保障困难群众不因缴纳医保费用影响正常生活。目前已完成参加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资助6602人,资助金额167.864万元。

三是及时比对,全力保障公平医保。及时沟通相关部门,掌握人员动态调整情况,尤其对民政和乡村振兴部门间切换身份的人员,及时进行比对,精准核实参保人员身份属性,不漏资、不重资,保障公平医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