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切实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

发布日期:2022-07-04 字号:[ ]

 按照国家和省医保部门要求,兰州市医保局将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作为切实回应群众异地就医就诊需要的重点工作,克服统筹区间认定标准、流程差异大等困难,解决了我市门慢特病参保患者跨省就诊垫资大、手工报销周期长、往返奔波等痛点问题,实现了跨统筹区不影响门诊慢特病待遇享受。

2021年底,兰州市按照国家、省局的要求,双向开通了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五个群众需求较大的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业务,打破了曾经患者需要定期返兰手工报销的窘境,成为甘肃省首个开展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城市。

2022年2月我市首例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在海南结算成功,标志着我市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业务正式开启。截止目前,我市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148例,统筹报销金额120805.53元。参保人员可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详细查询就医地门诊慢特病异地直接结算医药机构,方便参就医群众就近就便就诊。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以群众需求和切身利益为工作重点,不断完善政策、积累经验,更快更好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