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深入开展 “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0 字号:[ ]

4月,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各支部深入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实现了措施实、方法活、形式新、效果好,切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明确主题,丰富形式。机关党支部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平台,每天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学习文章发送至党员微信群,将学习重点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将固定学习时间变为灵活运用时间,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广泛性和主动性。同时,机关党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基础上,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纪录片《零容忍》,以典型案例为重点开展一次党规党纪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按步推进,追求实效。中心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考试考核”的方式,结合医保经办工作实际,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根据学习内容,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讨论学习,每名党员干部对照纪律要求,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分别就党的纪律和规矩,从加强学习、严于律己、坚守底线等多方面作了讨论发言。在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测试和统一评分阅卷,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总结党章党规党纪要点,有效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做到了以考促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