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医保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7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营造全民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城关区医保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集中宣传月活动。

线上线下,覆盖宣传。按照“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医保基金监管宣传主题,区医保经办机构采取线上推送政策法规和医保动画的宣传方式,在城关医保公众号和定点医疗机构的网页上进行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同时,以医保部门经办地、928家两定医药机构为主要场所展开线下宣传,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彩页、电子显示屏、滚动屏播放宣传资料,共计播放宣传视频270余家,张贴宣传条例1500余份,悬挂标语条幅500余条;以此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了全民参与打击欺诈骗保的良好氛围。

组织学习,提高认识。辖区定点医药机构开展打击欺诈骗保治理自查自纠工作,积极组织医护人员学习国家、省、市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政策,通过观看涉及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典型案例,宣传法律责任,增强法制观念。同时公开、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引导医药工作者及参保群众自觉抵制骗保违规行为。

结合实际,多样宣传。为使宣传活动能够最大限度争取形成社会共识,团结群众,形成打击骗保的高压态势,整体提升宣传效果,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城关区医保局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工作人员下沉社区的方式,主动进入街道社区、小区楼院,运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让医保政策走进辖区群众,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构建良好舆论氛围。



下一步,城关区医保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贯穿全年的宣传活动,不断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强化定点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