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医保局聚焦解决“门慢”办理难问题

发布日期:2022-12-01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县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部署要求,强有力解决老百姓反映的门诊慢特病办理难等问题,皋兰县医保局有的放矢分类施策,全面开展门诊慢特病办理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政策普及。认真研究,组织人员深入镇村开展门诊慢特病办理流程、办理标准、待遇保障等政策宣传,张贴《门诊慢特病办理指南》,对未办理人员耐心细致进行政策讲解,发放办理告知书,做到了政策宣传普及到位,全覆盖告知落实到位

二是认真摸排数据。第一时间抽调局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和各镇卫生院、村医等人员对全县患46种门诊慢特病的人员进行摸排,通过入户走访、打电话、住院数据筛查、查阅资料等手段,对全县符合门诊慢特病办理病种但未办理人员进行全覆盖摸排筛查,共摸排患门诊慢特病病种但未办理人员1262人。

三是分类施策办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分类施策,对符合条件的分类施策办理,确保了应办尽办。对不符合条件的或不办理人员及时进行政策告知解释,确保群众政策能理解、没误解。入户调查指导办对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上门宣传门诊慢特病及“两病”办理流程、办理标准、门诊报销等政策,指导填写申请表,收集住院资料,简化手续、缩短时限第一时间进行办理,截止目前,共上门指导办理58人。聘请专家现场办积极与市三院联系,抽调两名精神类专家对6镇57个村精神类疾病患者进行全覆盖现场办理,现场讲解政策,现场诊断开具诊断证明,填写申请表,由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全权负责代办。共办理103人。简化流程直接办针对患高血压和糖尿病但不符合门诊慢特病申请标准的人员,积极对接卫健局、各镇卫生院等部门,对纳入卫健系统慢性病管理的“两病”人员,无需提供资料,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积极组织业务人员筛查比对数据,及时录入系统办理“两病”门诊保障,今年以来,共办理“两病”用药保障2106人。缩短时限快速办对患病群众提交的申请资料,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限,由卫生院初审后,县医保局第一时间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办理,对符合条件的及时打印发放到群众手中,确保及时享受政策,对不符合条件的做好了政策告知解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闭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