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医保系统干部中引发热议

发布日期:2022-10-17 字号:[ ]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医保系统全体干部在驻守社区岗位、帮扶村阵地、家中,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后,全体干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提纲挈领、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义,立足本职岗位,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目标,推进我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医保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吉彬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对保障民生提出了更高要求,极大提振了我们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全市医保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让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我们“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第一动力。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冉一翔: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明确了我们的工作目标,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筑牢世界上最大的医疗保障体系,贡献我们基层医保人的智慧和力量,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业绩和荣光。

市医保中心副主任魏雪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人倍感振奋、信心满怀!作为医疗保障服务前端经办队伍中的一员,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中国特色全民医保的制度优势,牢固树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工作理念,从群众来信来访、12345办件、基层经办反馈、走访入户等渠道及时了解参保群众、参保单位的急难愁盼,多从提高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方面想办法、谋工作,想方设法扩大“非接触式”业务办理范围,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落实医保公共服务线上线下全流程“好差评”制度,展现出“接地气、暖人心”的医保新形象。

市医保局办公室主任杨帆: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深感觉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段段入心,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更是我们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动员令、冲锋号。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的参与者,我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将在今后的本职工作中,牢记总书记“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谆谆嘱托,为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做足保障。

市医保局四级主任科员、永登县七山乡地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孔德馨:党的二十大报告直戳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提到“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等内容,对我们医保工作者而言深有感触。同时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深知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延伸至农村的“末梢神经”,驻村帮扶工作队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身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更要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以“优化五心服务 打造五星组织”党建品牌为引领,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信念,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始终做“脚下沾着泥土、心中装满情义”的乡村振兴坚守者。

市医保局干部陈花: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备受鼓舞与激励。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迈新篇,作为一名从事医疗保障事业的年轻干部,我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新的工作起点,深刻把握新征程事业发展的新要求,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奋进拼搏,响应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自己的青春在医保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