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动员会暨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4-04-02 字号:[ ]

4月1日,区医保局召开全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动员会暨集体约谈会。会议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集体学习,并传达《红古区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对基金监管宣传月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组织观看了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警示片,并与定点医药机构签订了基金监管承诺书。全区医药机构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事业关系千家万户幸福,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凝心聚力,克服困难,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推动基金监管工作落实落细。一是认清形势、明确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红线”意识、合规意识,算好“政治账”“法律账”“经济账”,充分认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履行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主体责任,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规范运行。二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开创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定点医药机构要以骗取医保基金违法案件警醒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保障基金使用管理制度,及时纠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不规范行为,全面落实医保基金监管各项要求强化日常教育培训,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行为规范、措施到位要严格依法依规为参保人员提供医药卫生服务,诚信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自觉规范诊疗行为,严防欺诈骗保自觉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使用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坚决守好基金安全第一道关口。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心全意做好医保服务工作。定点医药机构要做好医保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正确处理“医、保、患”方关系,承担起基金安全运行的法律责任,服务群众的社会责任,合理诊治的道德责任,规范运营的诚信责任认真学习医疗保障相关政策规定,提高全体医务人员对医疗保障政策的知晓率,加强对政策的宣传力度要坚持因病施治,合理用药,合理检查要及时主动与经办击鼓进行沟通,共同提高参保服务水平全心全意做好全区医保服务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闭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