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开展2024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字号:[ ]

近日,兰州市医保局印发《2024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于4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为主题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集中宣传,提升公众对医保基金监管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医药机构对医保基金监管的法律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医保基金监管的良好氛围。

宣传月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将组织定点医药机构面向公众普法宣传,系统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的实施意见》《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联动公检法深入宣传《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切实提高公众对严密有力的监管举措和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司法后果的知晓度,让“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针对公立、民营医院和零售药店等不同定点机构,医院负责人、科室主任、医务人员等不同人员,“量体裁衣”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加大典型案例内部通报力度,积极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医疗保障信用承诺活动,提高行业自律意识和个人守信意识,突出震慑警醒和源头遏止实效。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强化社会监管辅助作用,加强对举报奖励办理流程的宣传解读,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更好实现政府监管与社会监督的良性互动、同向发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闭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