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郑重提醒,这类医保诈骗短信切勿点击!!

发布日期:2022-08-03 字号:[ ]

近期,有不法分子以各级医保部门的名义利用医保卡停用、医保账号异常、账户功能受限等题材实施电信诈骗。为了保障您的财产安全,如您收到“00”开头的国际短信、电话等,内容为医保卡停用、账户重疾保障已到达等并包含登录链接等方面的内容,请您高度警惕,切勿点击短信中的链接或下载违规APP、添加陌生人微信好友、向陌生人转账汇款、提供验证码等。如已发生异常情况,请您及时拨打甘肃省反诈中心96110报警电话报警。



对此,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再次提醒:收到这类诈骗信息,切勿相信!切勿点击链接!甘肃省医疗保障局网站域名均以ylbz.gansu.gov.cn结尾、兰州市医疗保障局以ybj.lanzhou.gov.cn/结尾,其他均属仿冒。参保人查询医保信息、办理医保业务,请一定认准以下官方渠道:

1.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官网(https://fuwu.nhsa.gov.cn/)、“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甘肃省医保公共服务网(https://ybdzpz.ylbz.gansu.gov.cn/hsa-local-prod/web/hallEnter/#/Index)、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服务号“甘肃省医疗保障局”、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订阅号“甘肃省医保局”或“甘肃医保服务平台”APP、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服务号“兰州市医疗保障局”;

2.拨打医疗保障部门公开服务热线:0931-8121054/0931-8121084;0931-2912393

3.前往各地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现场。

如遇医保个人账户等信息出现异常,请本人携带身份证、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服务大厅进行咨询、办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