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医保局调研城关区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3 字号:[ ]

6月7日上午,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吉彬带领市医保局调研工作组对城关区医疗保障局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城关区医疗保障局围绕城关区基本概况、医疗保障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市医保局调研工作组就医保参保、审核结算、基金监管、医疗救助、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市医保局调研工作组对城关区医疗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落实医保待遇应报尽报。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医疗保险参保、结算等政策标准,严格做好群众住院、购药、长期门诊、生育津贴、异地就医等报销结算工作。

二是要将基金监管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强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督和管理,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全力配合国家、省、市医保局开展医保基金飞行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基金安全运行。

三是要推进医保政策宣传提质扩面。持续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定点医院、药店、网络新媒体平台等阵地多渠道扩大宣传履盖面,提高社会公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将惠民利民政策宣传落到实处。

四是要严格经办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对标国家和省市相关要求,规范医保经办服务,建立工作清单台账,遇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疏通医保经办梗阻,促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