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医保局多措并举清理医保欠费保障职工权益

发布日期:2022-05-20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欠费清理力度,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障职工合法利益。城关区医保中心依据《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自202110月起至20222月底,多措并举,对医疗保险费存在欠缴的单位开展追缴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认真研究,积极与税务部门协调,加强配合,认真做好欠费清理核实工作;二是加强与劳动监察、基金监督执法部门的联动协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征缴力度,促进参保单位欠费及时清缴;三是开展实地调查,对有能力补缴的企业采取重点跟踪、及时催缴;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多方位宣传政策,督促企业及时清缴。

截止目前,城关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已完成146家企业的追缴工作,清理欠费212.5万元。此次清欠工作彻底解决了近400多名参保职工的医疗待遇问题,切实维护了职工的合法利益。下一步城关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与细化征缴工作,加大清欠工作力度,严格落实《社会保险法》,真情实意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