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参加全国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5-13 字号:[ ]

2022年5月10日至1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培训班,兰州市、各县区医保部门设分会场参加培训。

图片3.png

会上,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施子海总结了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历程,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加快高标准验收、建立健全平台管理体系、扎实推进医保业务编码动态维护等要求。

在业务培训阶段,信息化项目组的专家就15项业务编码贯标及医保结算清单上传、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及场景应用、医保全量接口改造等信息标准化工作分别开展了培训,重点讲解医保信息平台上线质量检查和平台验收、医保核心业务区网络接入规范,医保移动支付、医保处方流转、医保电子凭证、医保服务网厅及APP等公共服务、医保信息业务编码、平台运维管理、网络和数据安全等工作的方法和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的理解,助推进一步完善和升级医保平台应用工作,为提升医保便民服务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