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医疗保障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医保基金“飞行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24 字号:[ ]

今年,榆中县医疗保障局创新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模式,积极引入会计师事务所、商业保险机构等第三方力量共同参与医保基金的使用管理及监管工作4月初,县医保局与甘肃三特健康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2022年榆中县医保基金审核服务合同书》,按照合同约定于4月18日正式开启了本年度飞行检查工作。

本次飞行检查根据各定点医药机构的服务特点确定了监管重点,异常入院、过度医疗、超限定支付范围及不合理用药、骗取医保基金、违规收费等方面进行稽核检查,在第三方机构检查的同时,我局开展对存量问题整改情况的核查工作,做到检查工作与“回头看”齐抓共管,坚决遏制被检查医疗机构违规问题自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现象,确保医疗机构对发现的违规违约问题立查立改。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聘请第三方机构参与基金监管检查工作,不仅充实了医保基金监管力量,缓解了我局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中人员短缺、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的“供需矛盾”,同时大大提升了医保基金监管效能,遏制了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违约的势头,对定点医药机构合理使用医保基金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构建了合理使用医保基金的氛围。


图片4.png


图片3.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