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医保局开展基金核查行动严厉打击医保违规行为

发布日期:2022-03-11 字号:[ ]

为了更好地履行职责,守好参保群众的“救命钱”,担当起基金监管的使命,近期,七里河区医保局开展了新一轮的“两定”医药机构的年终考核和日常核查工作。

核查行动重点对定点零售药店稽核乱刷卡、进销存不符、无处方售药等情况进行核查,核查是否存在经营非医药用品、违规套取社保卡个人账户金以及其他以各种方式损害医保基金安全的行为。对于存在违规行为的定点零售药店,将视情节轻重直接根据医保相关政策规定,给予限期整改、终止服务协议等处理。对定点医机构重点核查诱导参保人员住院、挂床住院、无指征检查、超标准收费、不合理收费等违规行为,同时,对于存在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行为的,责令退回骗取的社会保险金,并处以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对欺诈骗保形成强力震慑,切实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