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医保局、西宁市医保局签订兰西城市群医保互认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09-09 字号:[ ]

9月8日,兰州西宁两地医保互认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市医疗保障局举行,标志着兰西城市群两地医保互认各项具体措施工作正式启动。

QQ图片20210909093400.png

兰州市医保局将实现兰西医保互认列入“五个方面”为民兴办实事项目后,主动对接西宁市医保局,经过多次协商交流,双方达成了合作发展的共识,共同研究制定了《加快推进兰西城市群医疗保障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提出了今后合作的目标、方式、措施及时限,将按计划逐步实施刷卡就医购药、医保转移接续、异地备案结算等7个方面的深度合作,极大地方便两地参保群众看病就医。

IMG_1287_好压看图.jpg

下一步,两地医保部门将以此次签订的兰西城市群医疗保障发展合作框架为契机,坚持“开放合作、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以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进一步建立兰州西宁两地之间广泛、全面、深入的医疗保障合作。一是注重协作。两地医保系统要明确协议中的各项职责,积极开展沟通协作,攻克政策支持、信息系统两项难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推进。二是注重成效。要将医保互认工作的重心放在解民忧、纾民困上,把合作的成效切实体现到方便两地参保群众就医购药和提升经办业务能力水平上来。三是注重学习。互相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在全面落实兰西城市群发展的基础上,结合医保工作实际,从政策互通、经办服务等方面扩大学习交流面,推进重点领域的成果转化,实现两地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服务群众、保障民生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