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召开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暨医保基金监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字号:[ ]

为做好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贯彻省医疗保障局医保基金监管调度会议精神,9月16日,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了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暨医保基金监管推进会。新区各园区、各镇分管领导、医保负责人,新区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医保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传达了全省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培训班暨医保基金监管调度会精神,观看了警示视频,通报了2021年新区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医疗保障重点工作。

图片2.jpg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和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各有关单位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站在讲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新区重大决策部署,助力推进新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工作;二是要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各级医保经办部门和各医疗机构务必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领域和主要任务,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做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确保各项衔接乡村振兴医保政策贯彻落实。要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全面提升基金监管能力,抓实抓细医保基金系统治理各项工作,严打严惩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三是要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各级医保机构和各定点医药机构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存敬畏之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坚决守好医保基金安全底线。

图片3.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