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医保局-深化医保系统行风建设 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1-09-13 字号:[ ]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省、市医保局关于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工作要求,将行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放管服”改革等工作相结合,开展医保队伍行风教育,聚焦群众问题,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一是设置爱心服务窗口。立足优化医保窗口服务,从“小设施大爱心、小窗口大服务”入手,拓宽线下办事渠道,在医保政务中心先后设置“关爱老年人”服务专窗和“老、弱、病、残、孕”爱心服务窗口,并安排专人引导,提供“帮办代”服务,配备爱心座椅、便民医药箱、老花镜等服务设施,在保证为群众办实事的前提下尽可能为特殊人群提供人性化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开展业务政策轮训。利用为期2个月的时间,分批次开展医保政策业务培训,由局属各科室负责人轮流带头授课,定期邀请兰州市医保局业务科负责人到我局交流授课,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业务经办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素质,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三是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建立完善《医保基金内部控制管理制度》《考勤管理制度》等,局领导班子定期对各科(室)工作人员进行督查监管,重点督查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及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有效防止发生“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现象,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形成人人重视行风、处处体现行风的良好氛围。四是开展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每名党员根据负责岗位的不同职责,制定岗位建功计划,进行公开承诺,及时付诸行动,经常对照检查,自觉践行承诺。在政务分中心医保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继续推行“一窗受理”、“小兰帮办”等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力争解决广大群众的实际困难。

图片6.png

下一步,为确保行风建设工作顺利推进,我局将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建立各项工作台账,对标《2021年度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评价表》11项内容,按照细化落实各项考评任务,结合去年行风建设专项评价的反馈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切实做好自查整改,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努力打造出一支政治觉悟高、业务素质强、工作作风优良的医保干部队伍,不断推进全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7.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