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医保局开展“医保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3 字号:[ ]

区医保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工作职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相结合,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近日,七里河区医保局联合建兰路社区及普瑞眼视光医院,在建兰路社区开展了“医保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2.png

共驻共建座谈会上,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祥同志以“肩负历史使命,擘画宏伟蓝图”为主题向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医保局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讲解了近期最新的医保政策变化情况。医保局还向建兰路社区捐赠了一批图书,为“书香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会后,党员志愿者分为入户走访和现场宣传2个小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组在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祥同志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3户老党员及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物品及党和政府的亲切问候,并进行了现场义诊志愿活动。另一组党员志愿者开展了眼科义诊及医保政策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为群众义诊50多人次。医保局党员志愿者用通俗的语言向群众宣传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办理、“两病办理”、医疗救助和异地就医结算等政策,普及打击欺诈骗保知识,并针对群众关注的医疗待遇、慢性病门诊办理具体问题“面对面”答疑解惑,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助力我区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医院党员志愿者在现场为社区群众开展眼科义诊,居民了解自己眼睛的健康状况和保健知识,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图片3.png
图片4.png

通过开展“医保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让党员离开机关和窗口,走进社区、走进群众,既当医保政策宣传员,也当群众心声的倾听者,提高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知识的知晓度,也提升了党员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下一步,区医保局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医疗保障实际,持续倾听群众呼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解决群众对医保服务的各类诉求,当好群众贴心医保人。

图片5.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