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将48项日间手术和1项日间诊疗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发布日期:2021-09-13 字号:[ ]

将日间手术和日间诊疗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是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重要环节,也是市医保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个方面”为民兴办实事的重点项目。近日,市医保局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减少患者住院时间,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费用负担,有效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益,通过反复的数据测算及临床路径分析研究,确定实施全省各市州中覆盖范围最全的日间手术和日间诊疗项目。

从今年10月1日起,慢性扁桃体炎等48项日间手术以及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1项日间诊疗项目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参保患者经门诊确诊需行日间手术的,不受转诊转院限制,由医疗机构与患者签订手术知情同意书后,及时办理日间手术登记手续,并在登记后1周内进行日间手术治疗,即可实行医保报销。经由省、市卫健部门评估确定,甘肃省人民医院等19家三级医院和兰州市妇幼保健院等13家二级医院为开展日间手术和日间诊疗工作的定点医疗机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