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中心全力实现省级医保信息系统基金征缴业务平稳过渡

发布日期:2021-09-01 字号:[ ]

为充分发挥省级医保信息系统功能,市医保中心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推进更多业务实现网办,为参保单位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全市参保企业8月份征缴核定等参保征缴工作。

一是确保系统上线就能用。由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结合实际需求,对基金征缴、停保减员、医保退休、死亡退保和灵活就业等业务模块进行完善。二是确保缴费系统都会用。推广使用钉钉平台,添加近3万家参保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甘肃易服务”推送征缴业务讲解和答疑,并组织线上业务申报培训,保障缴费工作顺利进行。三是确保过渡期征缴业务不停用。系统上线过渡期内,实行“业务申报并行”征缴政策,参保单位依次有序网报增减和核定业务,工程师对排查出的问题现场解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