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维护国家诚信督促做好集采药品预付周转金和药款结算工作约谈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7-29 字号:[ ]

为了加快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预付周转金清算和药款结算工作, 7月28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国家集采药品预付周转金清算和30天回款工作约谈专题会。各区县医保局、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药品集中采购的工作人员、未按时回款及未按协议要求结算药款的医疗机构科室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根据会议安排,市医保局通报了未按时回款及未按协议要求结算药款的医疗机构,要求其限期予以回款,并将其纳入结余留用考核项目;市医保中心详细讲解了上解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对带量采购结余留用考核指标及考核工作进行了再培训。

会议要求此次参加座谈会所有人员,站在维护国家诚信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国家集采药品预付周转金及结余留用工作重要性,管好用好医保基金。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和结余留用考核相关政策,将其作为“三医联动”改革的主要抓手,进一步减轻参保患者用药负担。


图片2.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