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赴西宁市对接医保互认事宜

发布日期:2021-07-28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五个方面”为民兴办实事项目,围绕“兰西城市群”建设,兰州市医疗保障局于7月26日赴西宁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兰州、西宁两地医保互认对接工作,并达成初步共识。

座谈会上,市医保局席应奇局长和西宁市医保局石光辉局长互相介绍了两地医保工作、机构建设、基金运行等基本情况,相关科室结合两地参保群众就医实际需求,研究讨论政策打通、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医保互认措施。两地省级医保平台第三方承建商创智和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详细解答了关于就医购药、门诊、住院等方面的技术疑问。

通过座谈,双方一致认为“兰西城市群”建设是两地医保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两地在政策打通、信息共享、交流研讨等方面具有成熟的工作基础和很大的合作空间,实现医保互认是惠及两地群众看病就医的好事实事。双方要在此次协商的基础上,尽快制定互认的框架协议,有重点、有计划、分阶段推进各项工作,逐步实现方便两地群众就医、购药的便利化目标。

B16A80C3C00751E7CCF7AB69568B7618.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