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召开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6 字号:[ ]

7月14日,兰州新区组织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议。会议由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兰州新区税务局联合组织,各园区,乡镇(中心社区)主要负责人,社保专干等50余人参加会议。

7H~E5O0CB~24]}7MCCGIW~M.jpg

会上,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对“两险”工作的征缴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征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园区公共服务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并表态会后将迅速开展行动,多措并举,确保“两险”征缴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居民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大力开展和推进居民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题中之义、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要统一思想,紧盯任务,认真做好“两险”征缴工作,努力实现居民社会保险征缴扩面工作新突破。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做好“两险”征缴工作的统筹规划、政策落实、综合协调,切实负起责任,澄清底数,应保尽保,无一遗漏。三是要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确保如期完成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征缴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用老百姓乐于接受的方式广泛宣传“两险”政策,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保,对利用微信等新方式缴费有困难的群众要积极给予指导帮助,做到应保全保、全民参保,确保按时完成指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园区,各乡镇和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扎实推进,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居民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任务,推动新区社会保障事业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

0~JCQ(WE{%[@[OY4`S0N`LY.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