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出实效

发布日期:2021-07-13 字号:[ ]

市医保局在全面推进各项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力求惠民利民举措取得实效。今年3月,在全省率先推出“金城·惠医保”普惠式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项目后,市医保局鼓励支持承保公司为全市特殊群体免费赠送“金城·惠医保”产品4762份,是市医保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被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列为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加以推进。

近日,“金城·惠医保”已经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如,赠险对象马某某为城市低保人员,由民政部门推荐受赠“金城·惠医保”,其分别于去年10月和今年1月两次住院治疗,共花费225840元,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及医疗救助共计报销170271元后,个人仍自负55569元,因符合“金城·惠医保”赔付条件,又为患者赔付了21054元,实际自付34515元,自付费用比例由25%降低到的15%。目前,赔付款已到位,该患者正在准备第三次住院治疗,之后“金城·惠医保”将继续发挥好补充保险的作用,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负担。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持续关注“金城·惠医保”的保险赔付情况,指导商保公司不断优化产品方案,提高理赔效率,扩大受益范围,确保“金城·惠医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