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党史革命情怀
---西固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党员参观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7-12 字号:[ ]

7月6日下午,西固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活动。

图片3.png

在鲜红的党旗前,西固区医疗保障局领导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震撼人心。

 图片4.png

 八路军驻兰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党设在兰州的办事机构,不仅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和实施援助的重要基地,而且是西北国际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整个纪念馆分设旧址原状、八路军驻兰办革命活动展、历史资料陈列展等三部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局党员参观学习“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七个单元的展厅内容,在一幅幅珍贵史料前、在一个个珍稀文物边、在一个个英模雕像旁,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用心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波澜壮阔的伟大革命、伟大斗争。特别是西路军的英雄事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甘愿为国家民族牺牲一些的伟大品质,展现了中华民族最优秀的血 脉和传承,展现了中华民族内在的向心力和旺盛的生命力。  

图片5.png

全局党员又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又一次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感受了革命先烈在艰苦生活条件下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建党100年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前赴后继、浴血奋斗,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史诗,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昭示,中国共产党无愧历史使命和人民重托,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合格担当者。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自觉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心做好医保服务工作,推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西固贡献医保人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