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医疗保障局“四个聚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12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西固区医疗保障局以“四个聚焦”持续发力,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学深悟透持续发力。积极拓展学习载体,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到“三个一”(每周集中学习一次、看一部党史视频、学一篇党史文章)“四个有”(本上有笔记、书上有勾画、脑中有思考、心中有体会)。积极强化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采取“一看一交流一督促”(看笔记、交流学习感想、督促办实事)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见行见效。共计开展读书班一期(5天)、集中学习1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4次、理论中心组组扩大学习4次、主题党日+活动4次、专题学习研讨3次。

聚焦宣传宣讲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平台作用,在本局微博、今日头条、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精神、上传学习资料、宣传典型事迹、发布基层动态,不断扩大党史宣传教育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截至目前共计上传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态信息15篇,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学习资料及信息20余篇,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聚焦实践活动持续发力。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研究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在全面梳理基础上,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标准,细化确立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其中单位帮办实事共计4项、班子成员帮办实事共计7项、普通党员帮办实事共计14项,务求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聚焦督促指导持续发力。强化常态督导,及时掌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尤其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统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实进度实行公示机制,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