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打击欺诈骗保在行动
-----西固区医疗保障局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固区医疗保障局牢牢把握“立党为民”的政治方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和医保基金安全。

图片11.png

6月3日下午,西固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区卫健局、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等部门,召开西固区2021年度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动员会,区医保局班子成员、区卫健局、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负责人以及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会。

图片12.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兰州市2021年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西固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基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区医保局、区卫健局、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分别对打击欺诈骗保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时间、节点、具体内容;同时区医保局对省、市《关于协调定点医药机构与移动支付清算银行签署商户协议的通知》和新平台运行对码、修改密码事宜进行说明。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关乎人民群众切身权益,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工作刻不容缓。医保基金是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全区两定医药机构要认清当前监管高压形势,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强化责任担当,规范服务行为,扎扎实实为群众服务。

会议要求,全区两定医药机构、涉及医保基金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防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让老百姓对医保惠民政策有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坚持宣传和打击并重,多举措、全方位、持续性的宣传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营造强大舆论氛围,形成“不敢骗、不想骗、不能骗”的高压态势;三是完善长效机制,发动群众举报身边的违法违规行为,构建全方位、无死角、零距离的医疗保障社会化监管机制,确保监管实效。

下一步,西固区医疗保障局围绕医保职能定位,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为民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热点焦点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监管服务两不误,为群众看病“救命钱”扣紧“紧箍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