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医疗保障局维护基金安全 督导检查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1-06-04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5月1日起施行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落实医保工作日常稽查制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5月份以来,市、县医保部门行动,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不定期、不定时经行抽检,确保基金监管工作“全天候、常态化”。本月的突击检查旨在发现各医药机构存在的医保违规问题,以查促改,进一步提高各定点机构医保工作认识,规范服务管理行为,切实维护好参保患者的正当权益。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市、县医保部门行动中围绕门诊、住院违规违约问题,通过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对部分医疗机构进行了暗访检查。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本次夜查,由局领导带队,分四组从定点医院系统显示住院人数、实际住院人数、有效请假人数等情况为切入开展夜查。

图片7.png
图片8.png

截止目前,对存在问题的1家定点零售药店、3家医疗机构作出违规扣款,暂停医保结算等处理,对突击检查、夜查中存在问题的机构送达提醒函,对机构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