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医疗保障局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10 字号:[ ]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党性修养,城关区医保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5月26日,城关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邀请区委党校助讲李丰惠老师作宣讲,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李丰惠老师以《重温抗美援朝历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题作了专题宣讲,围绕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艰难决策、艰苦战斗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述。她提到,在整个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志愿军将士以勇于担当的英气、横刀立马的豪气、舍我其谁的勇气、赴汤蹈火的胆气,与美帝国主义进行了一次次惊心动魄的抗争,上演了一幕幕威武雄壮的活剧。在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凝聚爱国民族精神,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图片1.png

全体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是一堂难得的专题辅导课,有高度、有深度,内容十分丰富,对我们学习党史、铭记历史具有很大的帮助,为我们做好医保民生服务工作提供了很强的指导意义。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家将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质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深入宣传贯彻上下功夫,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为全区医疗保障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做贡献。

二、举办党史专题学习读书班

读书班上,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甘培嘉同志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全体党员分享了该书本第二篇章第7章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和第12章节《为什么说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不能相互否定?》,柴珍畔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做了选读分享,并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感悟。大家边聆听、边学习、边思考,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奋进的信心、勇气和力量

 图片2.png

党组书记栾娟提出,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办好专题学习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自主学习的重要意义,要树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静下心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相关书籍,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她强调,通过学习党史,全体党员要树立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行的思想,坚持把学党史和医疗保障实际工作相结合、融会贯通,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

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6月4日,城关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带领全体党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党组书记栾娟强调,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的具体工作中,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做到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工作思路相结合。要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我局“落实新医保,践行心服务”的发展思路,认真梳理今年各项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计划,提出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全面落实责任。二是做到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要与重点任务相结合。要在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今年市、区重点任务,总结上半年工作,制定下半年工作计划,定时限、定责任、定人员,确保每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做到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要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要在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学习意识不够强,工作理念不够新,工作作风不实等方面的问题,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理清思路,强化责任,明确整改方向,力争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取得实效。

 图片3.png

党组书记栾娟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医疗保障民生服务工作,要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真心实意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医保民生工作的奋斗目标,推进全区医疗保障民生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集中学习,使全体党员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关怀和深情牵挂,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锻造党性品格,以讲政治、敢担当、严要求的良好作风,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