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全民参保意识 落实居民医保政策
--城关区医疗保障局召开辖区大、中专院校 城乡居民医保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1 字号:[ ]

为全面落实居民医保政策,提高全民参保意识,扩大居民医保政策宣传范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医疗保障民生工程,2021年5月21日,城关区医保局召开辖区大、中专院校城乡居民医保工作联席会议。城关区医保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辖区院校医保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会议。

根据《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文件,医保局就大学生参保、住院就医、门诊就医等业务模块进行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并对各高校医保负责人最关心的大学生异地就医报销问题、门诊统筹基金使用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就高校医保负责人提出的学生参保工作中堵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为推动2022年大学生参保工作制定初步预案。

图片3.png

会上,各大、中专院校纷纷表示近十年来城乡居民医保大力发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惠及很多学生,切切实实减轻了学生家庭经济负担。此外,自2021年5月1日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上调城乡居民住院报销比例,此次政策的调整将会使更多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受益。

会后,各大、中专院校表示要高度重视大、中专院校学生参保工作,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对医保政策的学习,扩大宣传工作面,广泛动员,引导学生积极参保、合理就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