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民族团结 党史促进民族进步

发布日期:2021-05-21 字号:[ ]

5月19日下午,市医保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内容,并就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上,局机关少数民族党员干部马树盛同志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近期学习党史心得体会的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针对局机关少数民族干部相对集中、占比较大的特点,局党组认真贯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讲话精神,积极为少数民族干部创造和提供宽松的学习、工作环境,尤其是为优秀年轻少数民族干部压担子,为他们的成长创造公平的舞台和机遇。

会议要求,2021年4月29日我局正式被评选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局机关要切实以“党建+民族团结创建”为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助力民族团结,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统战工作,将红色精神与民族团结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全局党员要学好用好学习资料,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