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扛责任 筑牢防线 堵死漏洞
——城关区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去世人员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防范查处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7 字号:[ ]

随着社会保障水平的不断提高,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城关区医保局把防止医保基金流失,确保医保基金安全作为己任,坚持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两手抓,突出防范,严肃查处两手硬,效果十分明显。

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虽然金额不大但也是国家医保基金的一部分,不容小觑。第一阶段,城关区医保局通过要求企业开展自查及摸底检查,截至2021年4月底,已查处单位31户,去世人员52名,共追回医保个人账户基金65941.28元。第二阶段,城关区医保局通过与民政部门协调调取殡葬数据,核查出近85人存在疑似信息,通过要求企业进行精确排查,截止目前已落实46人情况,追回其中已去世的8人多领医保个人账户基金3459.21元。

为了进一步筑牢防线、堵死漏洞、设好屏障,城关区医保局将联合兰州市殡仪馆等相关部门,每月协查当月去世人员名单进行详细比对,在事前预防上狠下功夫,着力织牢、织密制度网,竭力堵死经办漏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