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医疗救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5-17 字号:[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关区医疗保障局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心系困难群众,严格落实医疗救助政策,对辖区内符合救助政策的城市、农村特困、低保、低收入、因病致贫居民救助3423人次,按照特困人员救助比例100%、低保人员救助比例不低于80%、低收入和因病致贫家庭救助比例不低于70%的政策实行医疗救助,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以肾透析为例,如城市低保户崔某自2018年申报肾透析,肾透析总费用达到18.21万元,经过社区、街道、民政局、医保局四级审核,符合长期治疗和救助政策,在政策范围内实行医疗救助报销后,个人负担0.36万元,自费占总费用的1.9%,极大地缓解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截至目前,城关区医保局救助肾透析病人242人次,通过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的报销,切实减轻了困难家庭的医疗费用负担,有效防止了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情况的发生。城关区医保局着眼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围绕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