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医疗保障局 召开医疗保障工作暨基金监管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4 字号:[ ]

5月13日上午,永登县医疗保障工作暨基金监管警示教育会议在县农行8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长郭雯瑞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乡各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医保科科长;连锁药店主要负责人及各药店店长,诊所法人代表;县公安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县农行负责人;县医保局、县医保中心及各股室负责人共15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解读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学习传达了《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医疗保障部门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中发现问题线索的通知》(兰医保〔2021〕26号)文件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考核及督查存在问题;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明峰同志总结安排医疗保障工作,并对各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图片2.png

县政府副县长郭雯瑞同志从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医疗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提高医疗保障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医疗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对医疗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片3.png

会上各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签订了《永登县定点医疗机构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承诺书》。

 图片4.png

根据兰州市医疗保障局转发省医保局《关于协调定点医药机构与移动支付清算银行签署商户协议的通知》,各定点医药机构与县农行签订了移动支付清算协议。

 图片5.png

会议要求:全县各有关部门、各定点医药机构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有关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自觉性,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医保、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要常态化开展严打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对涉及的定点医药机构,该关停的关停、该取消资质的取消资质、该解除协议的解除协议;对涉案人员,要该取消执业资格的取消职业资格、该暂停执业的暂停执业、该调离工作岗位的调离工作岗位,该追责问责的追责问责。

图片6.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