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医保局打造“暖心医保”服务品牌 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5-14 字号:[ ]

自西固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医保局党组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精准把握中央及省市区委会议、文件精神;精心组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全局各科室党员干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投身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不断强化医保服务价值,真正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医有所保”的获得感。

一是念好党史学习教育“三字经”。突出“早”字,先学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西固区医疗保障局联本着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提前谋划集中学习研讨、实地参观、观看纪录片、专题党课、主题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等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相继启动学习教育,迅速掀起了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热潮。强化“学”字,悟透原理。通过开展个人学、集中学、实地学等各类学习活动,使学习教育往深走、往实走。坚持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及时购买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按照原原本本学、积极主动学、笃信笃行学的要求,坚持每周一开展一次全体在职党员集中学习,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兼顾,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实”字,谱写新篇。西固区医疗保障局立足“实”字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增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全局干部职工以更优的工作作风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结合起来,与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结合起来,此外,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举办大型义诊活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共计发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问答手册》、《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义诊800余人,现场回答咨询达1000余人次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二是集民智聚民心,“暖心医保”有亮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动医疗保障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截至4月底,共计开展5场次进社区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提高了参保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满意度,提升了社区居民健康素养,提升了就医获得感。(二)完成异地人员备案及结算。截至4月底,完成298人次备案,其中职工239人次、居民54人次、大学生及外出务工的是5人次,异地备案撤回56人次,极大的方便了参保群众,为异地就医备案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从实际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三)西固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前往四季青街道卫生院、陈坪街道卫生院专题调研医保服务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两家医疗机构的基本概况、运行质态及医保资金使用状况,与会人员结合医疗工作实际,着重围绕基层医保转诊放权、医保就医实时结算、按病种付费、经办机构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简化程序流程、方便百姓诉求、完善当前医保政策的建议。真正让老百姓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四)西固区医疗保障局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开展直通服务,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在服务大厅设立咨询引导台,由医保工作人员面对面解答群众的问题,引导办事群众采取网上办、自助办、窗口办等多途径便捷快速的办理业务,做到不间断服务,直至群众满意为止。开展主动服务,为百姓排忧解难。在服务台设立绿色通道,遇有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办事群体时,工作人员会主动上前询问办理事项,全程协助办理相关业务,为其释疑解惑,直至满意而归。开展宣传服务,让经办工作真正高效、便民。医保大厅窗口设置了咨询电话,并为百姓服务,解答相关政策,指导群众“不见面”和“网上办”医保业务。

医疗保障工作关乎民生,事关千家万户,惠及健康福祉。西固区医疗保障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不断探索医保服务新模式,积极打造群众满意的“暖心医保”品牌创建,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保障参保群众各项待遇享受,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不断提高参保群众的满意度,擦亮“暖心医保”品牌。

下一步,西固区医疗保障局将以实现基础保障明显夯实、队伍素质明显增强、职能作用明显发挥、服务能力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五个明显”为目标,积极打造群众满意的“暖心医保”,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