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牢记根本 红色基因永续传承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4 字号:[ ]

3月23日下午,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议。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授康民作宣讲报告。


图片1.png


康民教授以“在学习党史中滋养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从“奋斗辉煌足迹中的四个标志”“百年党史给我们的四个启示”两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入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同时,他结合医保部门的工作特点对我局全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全局党员干部对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中国近代以来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党组书记、局长席应奇就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全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局党组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真正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确保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实效。二要创新学习形式,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实效性。要充分发挥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参加轮训等集体学习的强化理论武装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学习平台,充分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实践性。党员干部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2021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同时通过党建引领医保行动、待遇保障提升行动、公共服务便民行动、基金监管强化行动及作风效能提升行动“五大行动”,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 ,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图片2.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