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提醒缴费公告

发布日期:2020-11-13 字号:[ ]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按照国家和甘肃省关于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有关要求,为保障您能及时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请及时购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现公告如下:

一、缴费标准

280元/人。

二、缴费时间

2020年9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注意:1.广大居民一定要在12月31日前办理参保缴费,逾期将不予办理参保缴费业务。

2.已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居民,再不需要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在本地已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居民,也不得重复参加其他地区城乡居民医保。

三、待遇享受期

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四、缴费流程

1、历年参保人员:2020年已在兰州市参保的人员,在确认参保身份信息正确的情况下直接缴费。

2、新参保人员: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或户口本、长期居住证明(在兰长期居住的外地人员),在户籍或常住地所在社区或乡镇进行参保登记。

五、缴费渠道

注意:为了避免对您的医保待遇享受带来不便,请您在缴费时务必确认参保地。

1、指定商业银行缴费。城乡居民可持有效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兰州市内农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等商业银行的各代办营业网点柜台缴纳。

2、自助缴费。

①合作商业银行线上缴费

②微信、支付宝缴费流程如下:

1605252186850.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